2018年8月21日 星期二

Cesko/Austria 旅遊札記- 甜點篇

維也納 的皇家甜點代表- Demel
來到維也納一定要品嚐當地有名的甜點-沙河蛋糕-Sachertorte。提到沙河,維也納就以"沙河飯店"和:"Demel"二間店最有名,而我個人,也許是當地人也偏愛Demel,是對Demel較傾心的:)但這二間店為了沙河蛋糕這個專利,可曾打了7年的官司呢~
沙河蛋糕的原創人是 -Franz Sacher,但是是他的兒子-Eduard Sacher成為糕點帥父後,去Demel (奧地利百年皇家甜點店)工作,並在那裹把Sachertorte的原始食譜發揚光大,也就是其實Demel 應是第一間賣沙河蛋糕的糕餅店,之後Eduard 開了沙河飯店,Sarchertorte 一天可賣到400份以上!可見它在維也納是多麼受歡迎。
後來Eduard死後,沙河飯店經營不善,轉售給別人,飯店倒閉後Eduard兒子:也叫"Eduard" ==到Demel工作,並將"Eduard-Sacher-Torte"單一販售權轉讓給Demel。然而沙河飯店新老闆也賣起沙河蛋糕,並稱它才是"Original Sachertorte",這當然惹到有百年歷史的皇家御用甜點店-Demel不悅,二方開始為了這個名字,纏鬥了達7年的官司,最後沙河飯店可有"Original Sachertorte"名稱專利,而Demel有"Eduard Sacher-Torte"專利。
我在當時間有限之餘,只吃到了Demel的沙河也許從進門,到樓梯間的華麗吊燈,和幫我們點單的老太太,有如電影常看的充滿歷史老店的老服務生,胖胖的,但真的記憶力之好,同時服務5桌以上,且完全不用拿單子就記住客人所有的Order,也許大部份客人都一定會點沙河蛋糕吧XD!!但還是覺得好親切唷,少了點商業,觀光的氣息。老奶奶來的東西,好像等於經典:)
前一天其它朋友有先去沙河飯店品嘗沙河蛋糕都說,好甜啊,所以當我吃了Demel時,意外的沒想像中的甜,底部巧克力的脆片增加蛋糕口感層次,中間經典杏子果醬夾層,因為只有一層,不會過於甜,和蛋糕體搭配合諧,真好吃。我到現在都還在想念它,也許有古典華麗的裝潢作背景,更顯著這也許對法國人來說,這是多麼平凡的蛋糕,多了一些的"包裝氛圍"吧。不過我不太在乎要多精緻的蛋糕,只要我覺得它口感是完美的囉!
至於為何沙河飯店的沙河蛋糕,口感較甜,也許它比Demel多了一層杏子果醬夾心吧,那麼就是每個人對甜點的偏好了。如果來維也納時間足夠,二間店一定都值得去品嚐一次,畢竟背後有著7年的蛋糕戰爭哦👶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